close

 


 



2009聖誕香港遊第二天的午餐是到香港必吃的鏞記燒鵝~


而"飛天燒鵝"的稱號由來據說就是因為遊客到訪香港到店裡吃了燒鵝後,意猶未盡,


所以要離開香港時時還會特別再來外帶燒鵝搭飛機回國,所以有飛天燒鵝之稱~


由此也不難想像這鏞記燒鵝的美味囉~


 


走在人行道上就可以看到掛滿燒鵝的透明櫥窗~


滿心期待的我們三步併兩步的快步進入店裡~




 


一進門,服務生告知須上2樓服務櫃檯等候安排座位,


上樓前看到樓梯轉角處佈置了一個小水池,池裡有有呂洞賓、白鵝、烏龜,


David說香港人注重風水,這個佈置一定是高人指點,要我趕緊拍下給他參考參考 XD



 


這時約12點20分左右,3層樓高的店裡座位已經全部客滿,


跟櫃檯小姐拿了候位號碼,大約等了30分鐘才有座位可入座,


這時我們早已飢腸轆轆...


而且在我們入座的時候,候位的人已經比我們剛到的時候還要多呢...




旅遊書上說,在香港吃飯要習慣與其他人併桌吃飯,果然在這熱門餐廳就遇上了,


候位號碼在我們後一號的這一對男女朋友就被安排跟我們一起坐。


說實在的,小小的4人桌硬是要安排跟不認識的人坐一起,四目交接還滿尷尬的...


我只好拿桌上的小立牌跟調味料罐放到中間來擋一下 :P




 


在香港餐廳吃飯的時候,服務生送上menu的同時通常都會問要點壺什麼茶,果然香港人愛喝茶啊~


隨Menu上桌的是須收費的皮蛋酸薑這道小菜,這也是旅遊書很推薦的。


本來還很存疑,不過嚐了後發現糖心皮蛋配上酸薑還滿對味的耶~


 



金牌燒鵝(小份HKD130.-)一上桌,我只覺得嘴裡馬上分泌出大量的唾液 :P


燒鵝烤的色澤極美,香味四溢,鵝肉非常軟嫩美味,


就連舖在鵝肉底下的花生都因為浸在汁裡而非常的入味好吃。


我給它5顆星星


 


肉食主義的我們還點了也是推薦餐點的化皮乳豬(HKD170.-),


不過對於剛嚐了燒鵝的我來說,整個吸引力就小多了,


尤其是脆皮跟肉之間的那層肥肉,更是女性的大忌吧 :P


不過David覺得這道也很好吃,而且是外頭較少見的料理,他給的分數滿高的~




 


生滾雞球粥跟蘿蔔糕表現則是一般般,


不過香港的粥煮的極爛,幾乎看不到米粒,是跟台灣粥很大差異的地方。


 




 


這一餐吃了約港幣400元(約台幣1,700元),不過我覺得那一道金牌燒鵝就非常值得了,


我跟David說,如果問我想再來香港的理由,那一定是因為鏞記燒鵝跟前一晚的喜記炒蟹! ^^


 


 


鏞記燒鵝


中環威靈頓街32-40號 (中環地鐵站D2出口)


(852)2522-16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phnechen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