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陸江南遊記還沒正式開始,但我忍不住要先記錄這讓我大驚訝的奢侈的一餐。XD


 


其實,整理照片的這當下才發現,我們真的點的不少,難怪吃完整個大撐! 而且火鍋也因為吃不到1/3而打包帶走。


 


這天是跟麻吉豪哥一家聚餐吃飯,說是一家,其實只有豪哥&Ivy夫妻+就讀幼稚園大班的小緯,加上我們,只有4大+1小。


但我想是因為中間大家家裡都有事而相隔了快半年才一起吃飯,所以心情太high而點餐毫不手軟吧! :P


 


之前就看過一些御食堂的食記,評價普遍不錯。


一進門,右手邊是長條吧台,左手邊是一個個像洞穴的包廂。







我們訂位的晚,包廂可能全滿了,所以被安排在後方的開放空間。



桌上已經先擺設了餐具跟3小碟泡菜。


 


來看看我們點了什麼,以至於讓我知道結帳金額後大吃一驚吧! XD


 


綜合生魚片   360元


有鮭魚、竹筴魚、以及另一種忘了的魚。擺盤頗漂亮,生魚片也很新鮮。


 


御沙拉   180元


生菜、彩椒,加上炸魚塊,挺新鮮的組合。味道還不錯!


 


軟殼蟹壽司   200元


我發現御食堂的師傅擺盤功力很不錯,雖然也在別處吃過軟殼蟹壽司,但這邊的擺盤讓食物看來好吃些呢!


 


泡菜雞翅   65元*4=260元


這道是店裡招牌。雞翅裡塞了些泡菜,吃起來酸酸辣辣,中和了雞肉的油膩。




 


土雞腿蔥串+碳烤香菇   各40元*3=120元


 


烤魚   估計250元好了 


豪哥點的,我忘了它是哪種魚。吃來肉質挺細的。


 


味噌中卷   200元



 


酪梨(蝦)壽司   160元


上網時看到多位網友都說這是必點,酪梨跟蝦子的搭配,很爽口。


 


烤鮭魚飯糰   60元


是點給小緯的,小孩子好像都愛這一味?!


 


寫到這裡,以上的餐點,我算了算,有十道 (土雞腿肉串跟香菇各算一道),合計1,790元。


其實不貴,所以,"罪魁禍首"(誤!)就是以下兩樣囉??!! ><


 


海鮮火鍋   菜單標示"時價"


並不算大的砂鍋裡是我們選擇的味噌湯頭。


菜盤好大一份,服務生說這還是小份的呢!


裏頭的料好澎湃啊! 有紅甘、蝦子、蛤蠣、雞肉切塊、以及香菇、金針菇、豆腐、青菜,跟烏龍麵。


海鮮的份量其實挺多的,服務生幫我們將食材下鍋時還分了3次才將料放完呢! (烏龍麵沒下完)


整鍋湯因為煮了海鮮跟雞肉,味道很甜美~


其實火鍋上桌時就知道這一鍋要價不斐了,因為海鮮料超多的~


 


另外還點了瓶酒。


大吟釀   菜單上無價格




店家用心的用小圓瓶分裝一些量,上桌時還冰鎮著,好用心! (還是因為這酒很高檔,所以才要這樣做啊??)


然後會幫我們將大瓶的酒先冰起來,再視我們喝的狀況拿來添加到小圓瓶。


據男士們的說法是這酒喝起來很好喝!


我也輕嚐了一點點,話說我還是沒有喝酒的天份耶! (攤手~)


 


飯後甜點--布丁跟水果(蓮霧)。


布丁好好吃! 蓮霧也很甜!


 


曾猶豫是否要寫出結帳金額,最後決定還是誠實記錄,畢竟是很難忘的一餐! XD


御食堂結帳須加一成服務費,最後結帳金額是6,500元。<-- 是的! 你沒有看錯!!


換算下來,不含服務費是5,900元,也就是說,海鮮火鍋+大吟釀就要價4,110元!!!


 


在回程車上聽到David說結帳金額時,我"蛤"了好幾聲,


也"檢討"(笑)出一個結論就是,日後對於"時價"或是沒標價格的餐點,還是要探詢一下價位啦,


以免結帳時受到驚嚇過大! 哈哈!!


P.S. 而且御食堂還不接受刷卡,還好David這天剛好領了1萬元現金在身上,不然結帳時就糗了! :P


(我們聚餐習慣輪流作東,這次輪到我們。)


 


其實,我對於餐點口味都頗滿意,應該會再來光顧,但是,海鮮火鍋跟沒有標示價格的酒,就敬謝不敏啦~ XDDD




 


 



御食堂


新竹縣竹北市文義路260號


(03)558-69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phnechen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