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年台灣燈會在新竹縣竹北市舉辦,這可算是新竹人的一大盛事,不但見面話題少不了台灣燈會,身邊好多朋友同事也都去看過燈會,


以實際行動支持這個活動!


燈會時間是從元宵節當天2/24到這個週日3/10為止,我跟David卻一直排不出時間去,


就在身邊朋友的問候語已經從「你去過燈會了沒?」變成「你去過 "幾次" 燈會了?」的時候,


我跟David才終於在昨天特別挪出時間去共襄盛舉啦~XD


 


由於燈會地點就在新竹高鐵站旁邊,所以一開始是想要坐火車過來,結果下班回家途中接到人已經在燈會的同事來電報馬說台鐵大雍塞,


建議我們改開車過去,所以就開著小銀前往。


果然走公道五路一左轉經國橋就塞住,一度我餓到幾乎要脫口而出『算了,我們就放棄迴轉回家吧!』XD


還好靠著David的"鼓勵"才順利抵達。噗~


其實路上車輛雖多,但也不少都是園區下班要往竹北的人,所以才會塞車,


過了經國橋右轉文興路之後就頗為順暢,還順利在高鐵旁的小路很快的找到停車位。


 


停好車就步行往燈會區前進,先到美食區跟好友Vicky一家人碰面問候,然後就去美食區覓食。


平日晚上的美食區用餐相對輕鬆許多,很快就找到空位,聽說假日時可是人山人海一位難求。


跟David合吃了藥膳排骨+炒米粉等小吃,吃完後David還把燈會當夜市的繼續吃起鐵板割包跟玉米來。XD


吃飽喝足才開始逛燈會~



 


這次舉辦在新竹的台灣燈會佔地遼闊,要一次逛完應該是不可能的任務,所以我們這天的目標只有主燈區。


今年是蛇年,所以會場中有不少有關"蛇"造型的花燈~



 


主燈則是這隻我暱稱為"科技蛇"的巨燈。不但定時有燈光變化,還會噴煙轉圈圈~



 


也有高空煙火秀,超精采的! 不過我的手機拍不出它的美。



 


也有來自世界各國的花燈一起共襄盛舉,讓燈會的規模跟精彩度都豐富不少。


像是這區就是中國蘇州的花燈作品。



 


而最知名的應該就是來自日本青森的"睡魔"吧!


需要動員40個人拉抬的巨大睡魔還會往前傾的向觀眾敬禮,據說人氣很高。


("據說"是因為我沒参與到睡魔踩街啊~ 不過3/9、3/10還有兩次睡魔踩街,再看有沒有機會把握一下!)


 


話說比起許多做足了功課的人來說,我跟David算是來燈會捧個人場而已。XD


所以逛的區域不大,拍的照片也不多。但身為新竹人(媳婦),還是要來支持一下的啦~


喜歡賞燈的朋友可以把握最後這兩天假日來看看囉~










 


 


2013台灣燈會


活動時間:2013.02.24~03.10


地點:竹北市高鐵新竹車站特定區


http://2013taiwanlantern.net/tw/index.ph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phnechen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