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高鐵通車之後,自己一個人回台南娘家時都是坐高鐵,只要短短70分鐘的車程,真是方便又快捷。


今天要從台南回新竹時,因為外甥小寶打預防針時時間小delay,結果我錯過了已經拿了的車票的時間,


還好高鐵服務還不錯,錯過了班次是可以換 "一次" 班次的,並不需要重新買票。


不過,週日傍晚要搭車北返的人潮不少,要同樣換一般標準車廂的座位要到比較晚的時段,心一橫(笑)就加價換了商務車廂的座位。


所以我在FB說 "是托了小寶的福,才有這次的商務車廂初體驗" XDDD


 


商務車廂是在列車的第6車廂,也就是列車的中間位置,比較方便(比較近)上下車廂。


裡頭的座位比較寬敞,因為標準車廂是一排5個座位,商務車廂是一排只放4個座位(走道兩邊各2個)。





 


每個座位還有充電插座,對商務人士或是手機重度使用者來說很是方便~



 


還有像是搭飛機時的閱讀燈。控制開關區分為靠窗跟靠走道的乘客使用。


按了之後,頭頂的燈光就會亮起。



 


還有音樂頻道可以用耳機聽音樂。


 


以及服務人員也會拿著雜誌跟報紙詢問是否有需要借閱(我沒拿,但我想應該是看完要歸還才對)。


 


還有飲料、咖啡、瓶裝水都是免費飲用~


我點了熱咖啡,結果竟然還附贈巧克力豆,也太好康了吧! ^^


 


 


台南<->新竹單程的票價的部份差了370元 (標準車廂1,060元、商務車廂1,430元)。


挺新奇有趣的搭乘經驗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phnechen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