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連續寫了幾篇的David愛心晚餐


讓妹妹Avon忍不住對我碎碎唸...怎麼女主人這麼樣不賢慧啊...



其實我也會一點啊...


只是不常展露罷了~


 


印象中我最常煮的當然是"火鍋"


因為只要把所有食材都丟進鍋裡就ok~


有時還會"偷吃步"...買一份鍋底然後自己加料~


如下圖就是香噴噴又豐盛的牛肉火鍋~~



 


也煮過"香菇雞"~


不過也是雞肉川燙後跟香菇一起放進電鍋煮就完成~


重點不是手藝 反而是香菇跟雞肉的品質啦~



 


去年也煮過"咖哩飯"~


這難度就比較高了~


首先紅蘿蔔跟馬鈴薯要先切丁備用



 



也需要超市裡新鮮的鮮蝦仁跟雞胸肉


(雞胸肉買已經切丁好了的就省事不少囉~ ^^)



 



以及挑選口碑好的日式咖哩塊~



接著將食材依序下鍋


半鍋水-->咖哩塊-->紅蘿蔔丁-->馬鈴薯丁-->雞胸肉丁-->蝦仁


比較麻煩的是要一直攪拌 免得黏鍋



再燙個青菜就可以裝盤享用囉~~


下圖看來超美味的吧~~


我想我還是有天份的啦~~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phnechen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