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中「鼎王麻辣火鍋」鼎鼎有名


據說假日的座位要一個月前訂位才有


動作慢的我們只好訂了上週六早上11點的位才能一親芳澤~


(而且還限時只能吃1個半小時...)


 


雖說鼎王是11點才剛開門營業


但環顧四週 竟也有個6、7桌左右的顧客呢


看來晚了訂位但又不想錯過美食的人可不只有我們~


 


這天的聚會是跟國中幫聚會


原本預計有9人出席的


臨時幾個人都有事


最後出現的只剩下4個--


J.H.、Robin、Robin的太太Silvia、以及我


雖然乍聽到人數減少時有些失望


但當天見到20幾年老友的面時  還是開心的很啦~


 


我當天稍稍貪睡賴床了些


快10點時才駕著我的小銀從新竹出發


一路維持110公里時速的小飆車


還好11點15分左右就到了(沒少吃太多~哈~)


不過


因為路上電話聯絡請朋友先點先吃


所以有些食材就來不及照了


到的時候趕緊拿出相機搶拍


以下是當天的美食寫真~


 


↓好友已經煮好的滿滿一鍋麻辣鍋~


   應該是小辣吧  辣油並不多


   J.H.、Robin還能喝湯呢~


   (是他們腸胃變強了  還是我變弱啦???!!!..)


   不過整鍋湯散發的香味的確是滿強的~ 



 


↓鼎王網頁上說


   這個吃火鍋的"鼎"是在大甲由名師訂製的


   內圍是不銹鋼  外包陶瓷


   保熱效果一流


   而且說這鼎還會在高溫加熱時散發出對人體有益的鐵質(這也太神奇了?!)


   不過我比較注意的是鼎的外圍還鑄有『鼎王』二字喔~



 


↓已經下鍋的料來不及拍


   此時桌上還剩下


   霜降牛肉片



 


霜降羊肉片(?)



 


老油條



 


茼蒿菜  (高麗菜在桌子的另一側沒拍到...)


 


↓拍到此時


   J.H.也貼心的幫我盛了一盤的料


   有鴨血、豆腐、牛肚、蝦餃...


   以及好幾顆手工丸子(牛肉丸、蝦丸、花枝丸)


   還有店裡特色之一的竹香蟹黃膏


   竹香蟹黃膏是將蟹黃跟蟹肉搗碎再放入半圓形的竹子中


   然後用小竹片依個人喜好切成需要的大小入鍋便成蟹丸  



 


↓沾醬是店家已經調好比例的


   裡頭有醬油、白醋、香油、蒜苗、香菜  


   跟別家麻辣火鍋店要自己調配沾醬不同



 


 


總的來說


鼎王的鴨血跟豆腐其實都不是我很愛的那種


我比較愛的是太和殿那種極嫩的鴨血跟豆腐


而鼎王的是較有彈性Q度的


不過  湯頭的話  有時太和殿會過鹹


鼎王的湯頭算是比較溫潤香醇的口感


喝了也比較不會傷腸胃吧~


而我猜想


鼎王聲名遠播的原因


應該跟那幾項手工丸子很有關係


由師傅手工揉捏而成  彈性極佳  口感紮實  真材實料


太和殿大概只有川丸子、牛肉丸能與之小小抗衡~


呵~ 各有擅場囉~~ 



 


P.S. 他們的茶很好喝~


P.S. 這一餐吃了1,900多元, 我們還打包了結帳前勤快的服務生剛來加滿的整鍋滿滿鴨血豆腐


        的鍋底~ 因著這點, 又加了些分數~


 


 


鼎王麻辣火鍋


台中市公益路二段42號


(04)2326-1718~9 


全省共5家分店  詳見www.tripodking.com.tw


 

arrow
arrow

    daphnechen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