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phne我會做的菜不多


之前有介紹過的咖哩飯應該算是我唯一的一道拿手菜吧 :P


家裡的大廚師David那天突發奇想


要做炸豬排來搭配我的咖哩


其實炸豬排的做法並不算難


大家可以依以下的步驟也在家試試喔~


 



要準備的東西包括:


* 溫體豬肉切片 數片 (買的時候要跟肉攤老闆說是要做炸豬排用的, 不要切太薄了)


* 雞蛋 數個 (只需要取蛋黃使用)


* 中筋麵粉


* 麵包粉


 


做法如下--


1. 豬肉排先用肉錘捶打


    (這個動作的目的是要讓肉排"斷筋", 讓肉排吃來鬆軟Q嫩, 而且也可以較快炸熟, 另外肉排也會變的比較大片喔~)


 


2. 依口味喜好將斷筋好的肉排用少許的鹽跟胡椒塗抹一下即可


 


3. 將肉排依序抹上中筋麵粉-->蛋汁-->麵包粉


 


4. 取平底鍋倒入適量的油, 待鍋中的油冒出小泡泡後就可以將肉排放入油炸了


 


一旁是我煮好待搭配的咖哩


(雖然這天咖哩應該算是配角, 不過我還是"大手筆"的放了一大堆料  XD)


 


盛盤上桌囉~~


 


很有模有樣吧


而且也真的很美味啊


炸豬排+咖哩 真是超絕配~~


大成功!!! ^^




 


David還有健康概念的準備了高麗菜絲搭配


不過這天時間匆促  高麗菜絲切的太粗了啦  XD 


 


既然起了油鍋就一口氣多炸了幾塊豬排


隔天還可以帶愛心便當呢~ :)



 


 


延伸閱讀


我家有個大廚師 系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phnechen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