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頭萬緒,真不知如何下筆......


事情要從7月中旬說起...


 


每天晚上9點多,是我們帶小球出去散步的時間,


原本小球的散步距離大約是50公尺左右(來回),


但從7月中旬開始,小球常常會走了10公尺不到就定住不走,


一開始我們以為是因為天氣太熱,所以也不以為意,


而且有時候小球又能夠正常的走滿長一段路的,所以我們就沒有覺得出了什麼大問題。


 


帶小球定期回診檢查心臟時,也跟蔡醫師提過,還一度以為是年紀大了,


導致關節不適,所以還拿過顧關節的營養品吃。


 


一直到上上個星期六(8月7號)又帶小球回診檢查心臟,David這次也同行,


向蔡醫師提議是否要照個超音波,畢竟兩年前小球得過脾臟癌(腫瘤後來化驗是惡性的),


結果一照之後發現腎長了腎囊,但沒大問題,


不過肝臟卻有許多陰影,蔡醫師認為可能是硬化之類的問題,


所以就拿了強化肝臟功能的蘇活沙美肝腦錠吃,一天一錠。


 


但過了一週,小球還是時好時壞,有時活潑好動,但大部分時間都在睡覺,


我們還從8月9號開始白天開冷氣給小球吹,也顧不了節能省碳了,一切以小球舒適為主。


不過,8月13號,我下班回到家,才發現球竟然已經無力到站不起來,


我抱他到廁所尿尿,一放他到尿布上,他就腿軟癱倒,


我嚇壞了,趕緊再把他抱回他的床上,並且先餵他吃點東西,


吃了1/3盒西莎之後,他好像才有點體力的可以慢慢的緩緩的站起來並走去喝水。


接下來他的表現還算正常,又吃了1/3盒西莎,然後一直睡覺。


 


雖然心裡擔心,但隔天我還是依照既定行程跟媽媽妹妹在台中碰面,


事後我在想,倘若隔天就帶小球去看醫生,他是不是就不會繼續惡化? 是我太輕忽了...


 


8月15號 (星期天)


今天蔡醫師診所休假,我在家陪小球,他還是病懨懨的一直昏睡,眼睛也睜不太大,


滴了眼藥水但沒改善。



 


8月16號 (星期一)


我下班回家,發現小球又站不起來了,應該是因為前一天他不吃我們買的西莎養生系列(低鹽低油成分),


所以沒有體力...,我趕緊開了西莎一般系列用手餵給他吃,果然味道較美味就吸引他吃了,


畢竟小球願意吃才會有體力,吃了快半盒,球球才又有力站起來。


David聽了我在電話中跟他敘述的,下班時特別去買了新鮮牛肉回來川燙給球吃,


小球很識貨,聞到了味道就走來瓦斯爐旁邊等著吃好料,


吃了半個飯碗的量,也開心的搖尾巴,我們都放心了一些。



 


8月17號 (星期二)


今天David休假,據他說小球睡到中午才起床,睡飽了很有精神,又吃了些川燙牛肉,


David下午要去丟垃圾時,小球還想跟出門,David怕熱沒讓他跟,他還汪汪叫,


這天的狀況還滿好的。


 


8月19號 (星期四)


這一天的情況卻直轉急下啊...><


一早我準備出門上班時,球球一直轉頭看我,依依不捨的樣子...


我掙扎很久,最後還是轉身留下,跟小球說會陪他一天,照顧他。


小球一直睡覺,但我總覺得不對勁,所以10點多就帶球出門找蔡醫師。



David也到動物醫院來會合,我們將這幾天的狀況跟蔡醫師敘述,


蔡醫師決定抽血檢查,然後要我們午後再來看結果。


下午快1點又回到診所,沒想到抽血結果非常不好...


小球肝功能指數爆高、胰臟也出現異常、血糖過低、體溫也略低...


抽血檢查的10個指數只有2個是正常的,其他都是異常,尤其肝指數異常的幅度非常高,


我試探性的問﹝所以有生命危險嗎?﹞ 蔡醫師點點頭,


頓時我只覺得﹝怎麼會這樣?????﹞


雖然小球是高齡犬(14歲)我們是清楚的,但我們一直很照顧他,也在營養補充的部分很花心思,


怎麼會突然間有這麼大的問題,很晴天霹靂...


David怕我傷心,一直故作輕鬆的說笑逗我開心,


可是,當David回去上班,我拿了藥,自己一個人載小球回家的途中,眼淚已經快要掉下來...


進了家裡,將小球放到床上,我坐在地上,終於忍不住放聲大哭......


 


而且這天晚上小球不太吃川燙牛肉了,不知是不是吃膩了,開了西莎給他吃也只吃了一點點,


我整個心思都是不想上班了、要在家陪他的念頭......


 


8/20 (星期五)


早上我還是繼續請假, David去上班。


但球球起床時竟然又發生沒力氣站立的現象,這是第三次了...


我忍著眼淚的鼓勵他加油,也趕緊燙牛肉給他吃,


吃了一點後,小球又可以走到廁所尿尿或走去喝水,只是步伐不太穩。


 


中午David買便當回來一起吃,小球雖然體力衰弱,不過嗅覺還是很不錯的,


因為油雞便當還沒打開,他就已經站起來往餐桌靠近,讓我們好氣又好笑。


我們現在的想法是,只要小球願意吃就讓他吃,畢竟吃了才有體力,


所以又餵了他幾塊雞肉(有過水)。


 


吃完之後,David陪小球,我去了趟公司處理一些急件,16:30提早下班回來跟David換手。



小球還是一直睡覺,但有時會抬頭看窗外,所以6點多有抱他出去散步。


幾天沒有出來散步,小球看來有開心,晃了幾分鐘,到處抬腿尿尿,之後又"定住",


我就趕緊把他抱回家休息。


接著就一直睡覺到現在(晚上10點多),等一下要來吵他起床吃肉+藥了。


 


今天也跟娘家媽媽通過電話,當她知道球球不舒服,她也安慰我要順其自然,


畢竟遭逢過爸爸心肌梗塞突然離開我們的經驗讓她也對生老病死感到比較坦然釋懷了...


 


但我當然還是希望球球能夠順利的度過這個難關,小球,加油!!


 


也謝謝各位好友的祝福,請體諒我沒法多說什麼,因為怕說著說著眼淚又要奪眶而出,


希望很快的可以面帶笑容的跟大家敘述這一段驚險的"過程",在小球康復之後~


 


請大家繼續跟我一起祈禱,謝謝!(鞠躬)


 


*****************************************************************************


 


8月21號 (星期六)


David今天休假,由於前一天的油雞讓小球食慾大開,所以今天中午吃的還是油雞便當,


另外David還多買了100元油雞,想說晚餐時還可以燙給小球吃。


 


下午我們還帶小球到金山寺拜拜,希望神明也可以保佑小球打敗病魔、度過難關。


我原本也算是無神論的,不過,真的是要遇到才知道,在束手無策之時,


只要是有可能對小球有益的我都願意去做。


 


晚上媽媽又來電關心小球,還說有向家裡的神明點了香,希望家裡的神明也保佑小球,


讓我很感動啊~~


 


*****************************************************************************


 


8月22號 (星期天)


吃了幾天的藥,小球今天看來狀況有比較好,雖然還是一直睡覺,但是呼吸很平穩、


精神也比前幾天好的樣子 (眼睛可以張的比較開),希望是藥效發揮了,病情有控制住。


明天是上班日了,David說他會每天中午抽空回來看小球,要我安心上班。謝謝爸爸~ ^_^


這幾天也要謝謝David,常在炎熱的正中午買午餐回來,還要安慰我、開導我,


希望小球在我們用心的照顧下可以早日恢復活力,並且再陪伴我們一段時間啊~~


 


******************************************************************************


 


8月23號 (星期一)


上週請了快2天的假之後,今天雖然內心不願意卻得還是要盡責的上班去,


職業婦女蠟燭兩頭燒的壓力,此時真的是很深刻的體會到啊。


早上小球又小腿軟,上大號時到後來沒力氣,還腿軟跌倒,所以腳沾到點便便,


用濕紙巾幫他清理乾淨後,接著燙豬肉給他吃,但今天只吃了半塊就不想吃了..


很擔心的出門後跟David電話聯絡,David很用心的在下午2點多回家照顧球前先到信安跟蔡醫師討論,


為了補充營養,買了罐亞培寵膳營養液用針筒注射給球吃,雖然說依照球的體重來看,


一天要喝200 c.c.,而每次用針筒餵,因為費時(也不能餵太快,怕嗆到),每次只能餵10幾20 c.c.,


但有多補充營養總是好的。


 


在公司跟同事聊到球的事,同事們好意的推薦其他家獸醫院,覺得可以做個參考,


所以下班後就跟David帶球到另一家醫院,在這邊我們就稱它A醫院吧。


A醫院比較小型,醫生人也很有耐性的聽我們講解症狀,也做了超音波檢查,


描述的病症跟蔡醫師說的幾乎相同,但這家醫院給的藥比較特別,索費也不算低,


只是讓我們有"非正規療法"的感覺,所以還是沒讓球吃這家的藥...


 


之後好友J.H.特地從台北下來看球,還帶了他們家狗女兒--奶茶,


結果小球一見到奶茶馬上表現出這兩週最有精神的一刻,走路很穩、尾巴搖的兇、


一直繞著奶茶轉跟聞,哈!只是繞了10來分鐘後,小球體力耗盡,又昏睡去了 XD


 


很謝謝J.H.特地來看球球,還帶來妙鮮包給球吃,雖然小球昨天對奶茶的興趣看似大過妙鮮包,


不過我還是會儘量吸引他吃的~ 感恩~


 


***************************************************************************


 


8月24號 (星期二)


早上繼續餵食亞培營養液給球吃,下午David還是有抽空回來看球跟餵營養液,


下班後我帶了滷肉飯回家吃,結果一進門小球就馬上睜開眼睛,果然嗅覺完全沒受影響。


想起蔡醫師跟昨天A醫院的醫師都說不要餵食太多肉給球吃,因為會消化不了而造成腹瀉,


反而可以吃些米飯,所以就餵了些有沾到肉汁的米飯給球吃,他還真願意吃,吃了快2湯匙的份量吧。


吃完後也較有精神,可以站起來走去廁所尿尿。


 


不過,由於經過這幾天跟David的討論,以及昨天J.H.的提議,我們打算帶球到台北台大獸醫院


去看診腫瘤專科,我們的想法是腫瘤專科應該可以對球的肝腫瘤有較為focus的治療。


所以晚上就帶球去找蔡醫師討論我們的想法,蔡醫師也是表示認同,所以還將上週抽血檢查報告


提供給我們帶去參考,目前打算明天先打電話諮詢,然後再安排北上時間。


感覺又出現另一道曙光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phnechen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