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法國戴高樂機場46號登機門候機室,遠處可見我們將搭乘返台的長榮班機~)


 


說實在的,法國真是一個觀光資源豐富、很好遊玩的地方,


美中不足的大概就是距離台灣太遠,需要飛行13個小時才能抵達。


 


我們出發的這天是5/8星期日母親節當天,事先沒想到這是重要節日的收假日,


等到車子上了高速公路才發現路上塞車超嚴重。


從新竹到機場竟然開了2個小時,所以也讓我們比預定時間晚了1個小時才到,


還好路上跟領隊電話聯繫,領隊也了解北上塞車的狀況,也讓其他團員先進關,


他一個人留下來等我們。


(此時才深刻了解為何團體旅遊要求要在飛機起飛前2個小時抵達,


因為路上的狀況實在太難預料,倘若真的沒趕上班機,後續處理是很麻煩的啊!


也跟David聊到,以後還真的是要留意假日收假的問題,這塞車比過年時還誇張啊...)


 


帶我們這團的是黃宏遠領隊,是有著20幾年帶團經驗的資深領隊。


他很用心的已經請長榮的櫃台人員幫我們團員們調整過座位,讓一對一對都可以坐在一起。


(以往的跟團經驗都是團員們進到飛機才自己換座位,


記得9年前去歐洲那一次,換到最後竟然有一對度蜜月的新婚夫妻沒能坐在一起呢,那真是很不開心啊...


所以領隊給我們的第一印象就很讚! 很有經驗也很用心!  )


 


過了海關,依例還是要吃碗我最愛的牛肉麵,因為接著就要很多天吃不到了啊! :P


此時時間已經是晚上10點多,跑了幾家店家都說已經準備打烊,


還好最後還是在登機門旁的餐廳吃到~ 而且還出乎意料的好吃,開心!


 


上了飛機,由於時間已晚(23:55起飛的班機),所以在空姐上了第一次的餐點之後,


我跟David就"順利的"沉沉睡去,這一睡就睡了6個小時!


我跟David "暗示"說,我們這好入睡的體質真是太適合長途飛行了啦!


 


經過13小時50分鐘的飛行,我們在隔天的台灣時間13:45抵達巴黎戴高樂機場。


巴黎時間比台灣時間慢6個小時(冬天則為慢7個小時),所以此時是巴黎的07:45。


有賺到了6個小時的fu~ ^^




(↑ 在戴高樂機場等候通關時。一旁的電視螢幕顯示出戴高樂機場飛機起降的密集啊~)




戴高樂機場的建築很特別,我們一下飛機後感覺像是走在地底洞穴中,


接著過了海關後,又搭上這有著透明玻璃罩的輸送帶往上一層樓前進(如上圖)。


 


接著就搭上遊覽車展開旅程囉~~


 


*******************************************************************************************


 


至於回程時,雖然身材高大的David坐在經濟艙的窄小座位也能入睡,


但我還是試了一下在機場check-in時,請長榮的櫃台人員幫我看看是否能夠換成逃生門旁的座位,


沒想到竟然ok耶!!


座位超寬敞的,腳可以自由伸展呢! 太棒了!! 






(↑ 看David開心的表情剛好跟他正後面乘客的表情真是很對比耶! XD)


 


不過在戴高樂機場check-in時倒是有小插曲。


就是長榮規定託運行李是一人23公斤,但我們買得太兇,最後行李分別是21公斤跟27公斤。


其實有時候是可以被通融的,因為等於我們兩個總和只多了2公斤,而且這班飛機也沒有客滿(約7成)。


可是呢,我們排到的櫃台剛好是一位資淺的人員在處理,身邊站了一位資深人員在指導他。


只見那位資淺人員看了我們的行李秤重,又回頭望向資深人員詢問,


我當時心裡就想不妙,恐怕資深人員會為了教導他正確的處理方式而不會通融吧,


果然那位資深人員就態度親切的跟我們說,要麻煩我們將2公斤東西改成手提,


我跟David也就只好將行李拖到一邊,再做一下調整,然後就ok了。


不過,等我跟David上到飛機才發現我們的請求有被接受耶! 的確給了我們逃生門旁的座位。


我猜想是那位資深人員要補償我們吧! ^^


總之,空間寬敞的座位坐起來真的很舒服耶!


大家以後出國也可以試著詢問看看有無機會安排這樣的座位,


畢竟長途飛行,一直擠在狹小的座位真的是不太舒服。


 


在吃了3次餐點(2個餐盒+1個熱狗漢堡)之後,我們距離台灣愈來愈近了~






 


回程的飛機是在巴黎時間早上11:20起飛,飛了13個小時又10分鐘,


由於整個飛行過程都在白天,所以雖然領隊很有經驗的建議我們在飛機上要睡覺,


然後回到台灣後(巴黎時間00:30=台灣時間06:30)就不要再睡了,以免晚上睡不著,


但是白天要入睡很難耶,所以我在飛機上一連看了4部電影@@,中間只有零散的睡著,


果然回到台灣後頭昏昏的,忍不住的還是睡了4個小時,當天晚上就翻來覆去睡不著了... ><


接著隔天我就上班了,所以一整天裡喝了2杯咖啡硬撐啊,


看來下次長途飛行後還是要多休息幾天才行~ (誤?! XD)


 


雖然長途飛行有累,不過如果問我下一次還要飛嗎,我還是會毫不猶豫的點頭的! 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phnechen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