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實在的,原本我跟David是沒有要看張清芳演唱會的。

 

原因就是張清芳宣布要辦演唱會的前一週,我們才剛訂了林慧萍一個人演唱會的票,兩場演唱會時間又撞期,

 

所以雖然我心裡是有點想看這"東方不敗"可能的最後一場演唱會,但還是只好放棄。

 

沒想到,因為票賣的太好,張清芳宣布加場,這下撞期的問題就排除了,我才趕緊訂了台中場的票,

 

而且還非常幸運的搶到最後幾張的800元的票!(沒辦法,相隔一週要看兩場演唱會,預算有限啊~)

 

 

 

張清芳演唱會台中場舉辦的地點是台中圓滿戶外劇場,戶外的場地,讓人好好奇。

 

當天天氣還不錯,10來度的溫度,不過,聽到越晚越冷,還好我們厚外套、圍巾都準備的很齊全。

 

也一度擔心是否音響效果會不佳,但事實證明是我多慮了,整場聽下來音響效果還是很讚。

 

 

 

很妙的倒是,由於是戶外場地,劇場外的草坪上也聚集了不少人可以免費的聆聽歌聲呢~

 

 

 

接著燈光一暗,音樂響起,演唱會要開始了。

 

 

 

正在收相機時,張清芳已經出場,女神般的白色長罩衫現身,偷拍一張 :P

 

第一首張清芳帶來的是「你喜歡現在的我嗎」,是我很喜歡的作者張曼娟做的詞呢!又好好聽~~

 


接下來的「親愛的請不要說」、「無人熟識」都是輕快高亢的歌曲,張清芳寶刀未老,高音處毫不吃力啊。

 

下一首唱的是Davis很偏愛的「尋回」。就因為David很愛這首歌,前幾年的某一次David生日,

 

我還用心的在網路上找尋這片CD來當做送他的生日禮物呢,他當時感動的很~ 呵~

 

接著是「加州陽光」,舞台螢幕也同時播出張清芳剛出道時的青澀模樣,彷彿帶大家走進時光隧道,

 

回憶張清芳(以及我們)的青春年少~

 

接著特別來賓--小胖林育群出場,與張清芳合唱「別來無恙」,小胖的高音果然也是了得,

 

張清芳則笑說她沒看過眼睛比她還小的(指小胖),引的大家哈哈大笑!

 

而在小胖接著帶來自己的歌曲時,張清芳也趁這時候換裝。

 

之後再次登場帶來「深邃與甜蜜」、「你手中的清水燒」這兩首一樣是張曼娟填詞的歌曲,

 

也如張清芳所說的這是她談戀愛時最喜歡唱的,曲中果然充滿甜蜜的感覺啊~

 

張清芳說,談戀愛除了甜蜜,當然也有可能不如預期的傷心難過,所以他接著唱的是曲調較為悲傷的

 

女人緣」跟「認真的眼睛」。

 

其實我覺得張清芳除了歌聲清亮高亢,經過時間的歷練,她現在唱歌還多了一份濃郁的感情,所以唱情歌更動聽了~ 有讓人感動喔~

 

接著黃子佼跟卜學亮出場,跟張清芳合唱「出嫁」。以及帶來一段talk show。

 

張清芳再次登場,唱出我自己很喜歡的一首歌「花雨夜」。這首歌,旋律美、歌詞美,配上張清芳的歌聲,

 

真的很好聽~ 很讓人陶醉~

 

接著是「簾後」、「燃燒一瞬間」,以及爲了讓她媽媽聽的懂而唱的台語歌「孤女的願望」、「水車姑娘」、

 

青蚵仔嫂」。

 

這幾首輕快旋律的歌唱完,接下來唱的是「永遠的微笑」。其實我本來對這首歌印象不深的,但歌詞配上旋律,

 

好觸動人心喔~ 難怪報紙說舒淇在台北場演唱會聽了之後哭到不行,so touching~

 

其實唱到這邊,已經看出張清芳不捨的情緒,她說台中場是最後一場演唱會,唱完一首少一首,

 

之後不知還有沒有機會再開唱,所以當她要全場觀眾跟她合唱「這些日子以來」,看的出來她是強忍著淚水在唱的。

 

之後張清芳再次換裝,很驚喜的,她竟然是換上軍訓制服,唱出她參加大學城比賽得到冠軍而出道的

 

月琴」。

 

從第一句的"再唱一段思想起~"一唱出,全場就瘋了,不停的鼓掌尖叫,這樣的安排真的很別具意義~

 

而接下來的「出塞曲」跟「曠野寄情」,搭配雲門的舞蹈,還有大旗揮舞,聲勢磅薄!

 

激昂過後,接下來是三首深情情歌「大雨的夜裡」、「想你到心慌」、「不想你也難」,每一首都是大家

 

琅琅上口的。

 

接著是演唱會的最後一首歌「激情過後」,也算是呼應張清芳辦演唱會結束後回歸家庭就是激情過後囉~

 

 

 

當然安可曲是一定要有的,在大家的安可聲中,張清芳換上一身紅色小禮服走進觀眾席,一邊唱著「我還年輕」、

 

天天年輕」,頓時觀眾席大騷動,大家瘋狂的湧向張清芳拍照握手。

 

接著張清芳走回舞台上,唱出「Men's talk」,唱這首歌時,張清芳一直將麥克風伸向觀眾方向,要大家

 

跟她一起唱,看她一直紅著眼眶,想必是很感動也很不捨吧。

 

但再不捨,演唱會還是得要結束,最後一首歌是「你喜歡我的歌嗎」。

 

我只能說台中的觀眾真的很可愛,張清芳每唱一句歌詞,台下的觀眾就回應耶。

 

歌詞是這樣唱的:

 

你喜歡我的歌嗎?                          觀眾回應:喜歡 !

 

這裡的歌,有沒有你的心情?     觀眾回應:有 !

 

哈!!是不是很挺張清芳啊,真的很可愛!

 

也看得出張清芳非常非常感動、非常非常依依不捨。

 

希望真的像她自己說的,在她回去把宋太太、宋媽媽當好之後,她還會再回來,再帶給大家動聽的歌聲~

 

 

 

聽完演唱會,感覺餘音繞樑,真是一個美好、難忘的夜晚~ 謝謝張清芳~ :)

 


 

↑圖片出處:Yahoo奇摩新聞

 


 

↑圖片出處:東森新聞

 


 

↑圖片出處:頻果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phnechen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