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呵!這個標題的由來是因為小妞常常有驚人之舉,


有天她的爺爺(就是我妹妹的公公)就很認真的跟大家說「這小孩子我們一定要好好教育,這一定是天才啦!~」


笑掛家裡一群人! ^^


聽小妹笑著轉述這件事時我也細細的回想小妞的一些事蹟,好像是的確滿聰明的啦~


幫她記錄下來囉~


 


* 7個月開始會自己反應要臭臭


當媽媽的都知道,小baby尿布包久了容易有尿布疹,另外就是臭臭在尿布裡,會很不好擦拭。


所以小妞的奶奶(我妹妹的婆婆)很用心,從小妞大約7個月時,就會每天早上大約11點就解開小妞的尿布,


然後抱她臭臭在地上的報紙 (當然嘴巴要配合發出"嗯嗯"的聲音引導她 XD),


或許小baby也不喜歡臭臭在尿布裡將自己弄髒吧,所以試了幾天後就順利的臭在報紙上,


接著每天時間到時,問她「要嗯嗯嗎?」,小妞就會點頭或搖頭回應,很少回應錯誤,算很厲害吧!(驕傲樣)


 


* 1歲1個月就會走路



這不算最厲害,也算"有厲害" 了吧!~ ^^


 


* 1歲3個月就會拿筆寫字



其實是畫符啦! XDDD


不過拿筆的手勢還滿標準的耶,而且那表情,也太鬼靈精了吧!~


 


* 1歲5個月會聽話判斷做出回應


其實應該是漸漸增加判斷能力啦,不過真的讓我驚訝的是4月初清明連假妹妹帶她上來我們家玩的時候,


那時她剛滿1歲5個月,所以就以這年紀為準吧。


小妞的優點是嘴巴很甜,阿公、阿嬤、爸爸、媽媽、阿姨、姑姑、姐姐、哥哥,她都會辨識並且叫對人,


也會說「好」、「愛愛」、「不愛」(台語發音)... 等等。


她上新竹那天,我問她說「妳有愛誰?」 


她就會開始連續的講「愛阿公、愛阿嬤、愛爸爸、愛媽媽」(講話模樣也超可愛的~),


接著我又問她「那有愛阿姨嗎?」(我指我自己),她就說「愛阿姨。」


我又問「那有愛阿丈嗎?」(我指David),她竟然很快的回答「沒有!」


哈!好妙!她可不是只是重複我的問話,而是真的理解我的問題而且會做判斷呢!


我笑著把她摟在懷裡,好聰明的小孩啊!


所以說,真的是天才啦!呵呵!


現在只希望不要是小時了了(=大未必佳)啊~ :P


 


對了,現在白天她的奶奶問她說「媽媽去哪裡?」,她還會說「上班。」


真的是很聰明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phnechen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