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的年假只有少少六天,實在不夠用啊,所以配合David的休假時間我多請了幾天假,


不過怎麼時間還是咻一下就過去了呢,只能說真的是時光飛逝啊~~~


 


《2/01(二) 小年夜》


休假的第一天,心情整個大放鬆,睡到12點才起床。


接著跟David到新光三越買了紅色毛衣跟牛仔褲,話說還是EDWIN"基本款"才適合我們的年紀啊~ XD


下午4點前回到湖口,就開始洗菜切菜的幫忙準備晚餐。


晚餐後依例上桌打個小麻將,今年賭注變大囉,打的是30/10元。


公公今年身體健康狀況不如去年,拜天公時雖然還是擔任主祭,但他體力不好,所以二哥還不時拄著公公。



我一邊祭拜、一邊拍照記錄,希望往後的每一年還是有公公帶領著我們祭拜,希望神明保佑公公身體健康~


 


《2/02(三) 除夕》


下午趕在跟小姪子姪女賭注的時間4點之前回到湖口,我們可不想輸錢啊,哈!


今年的麻將運不是很好,我這兩天小輸了一、兩百塊。


晚上的年夜飯還是非常的豐盛,不過出了一點小狀況,所以由二嫂負起料理滿桌菜的重責大任,


當然我也幫了一些忙囉~ (擺盤的功力越來越強了我!^^)


晚上就在歌唱聲、麻將聲、電視聲中,大家開心的守歲迎接兔年的到來囉~~


 


《2/03(四) 大年初一》


說來奇怪,不知是我跟David睡的太沉還是確實如此,我們感覺今年沒什麼聽到鞭炮聲耶,


所以一睡就睡到10點多 XD,跟David穿上新衣後,趕緊回湖口去。


下午跟哥哥嫂嫂去湖口街上逛逛,也幫哥哥挑選新衣,過年一定要穿新衣的啊!


晚上姐姐們也回來相聚,一大家子總共20個人,好不熱鬧!


婆婆也補償大家(:P)端出拿手好菜,大家吃的不亦樂乎!


倒是洗碗時又累壞我了,洗完堆積如山的鍋碗瓢盆之後,腰酸的一度直不起來啊~ ><


 


《2/04(五) 大年初二》


今年只需要整理我們兩大的東西回台南,不需要整理小球的,卻反而晚出門了,怪?!


開在高速公路上,車內的溫度顯示一度一度的增高,到台南時竟然已經是27度,艷陽高照,天氣好的不得了!


 



今年媽請女婿吃飯的地點選在台南大飯店的buffet,配合我們抵達的時間訂的是下午餐,但菜色也很豐盛呢,


尤其冰淇淋也是Haagen Dazs的喔,果然有水準! :)



席間小妞兒根本是主角嘛!長的可愛又嘴甜的她一句句的「姨」叫的我趕緊拿出紅包來啊~ 呵~



 


而這一張是為了幫我親愛的妹妹澄清她還是美麗辣媽一位而加放的啦~ 哈哈!! :P



 


接著去奶奶家拜年,去年過年時小妞還是抱在手裡的娃娃,今年來已經會走囉,小孩子長大真的很快呢~



 


《2/05(六) 大年初三》



一早跟高中好友約在永華路的「多麗」吃早餐,份量足夠又美味,也不貴,很不錯喔!再來撰文介紹。


跟其中幾位好朋友都是幾年不見了的,但深厚的友誼底子讓我們一碰面還是立刻熱絡起來~


下次再到新竹我家坐坐喔~ ^^



 


而今天妹妹要陪她的婆婆回娘家,哥哥也陪嫂子回娘家去了,所以只有我跟David與媽媽作伴。


讓媽媽選擇要去郊外踏青或是逛百貨公司,都會派的她果然選了逛百貨公司這一項,呵!


逛街一向不是男生的喜好,所以David約了同為台南女婿的好友豪哥喝咖啡敘舊去。


我則陪媽媽從12點逛到下午5點,收穫是媽媽的羽絨衣一件+我的舖棉外套一件&棉T兩件。


媽媽熱愛逛街,她常說逛而不買也開心,不過妹妹逛街是鎖定目標買好離開的style,所以媽媽這天剛好


有我這也很能逛街的女兒陪伴了一下午,她逛的過癮的很啊~


接著跟David會合,展開台南小吃多連發。^^ 我們總共吃了進福炒鱔魚、福記肉圓、友誠蝦仁肉圓、


克林肉包。飽的好滿足啊~~


  



  


 


《2/06(日) 大年初四》



中午全家一起到「沙卡里巴懷舊餐廳」吃飯,適逢過年期間,店家要求每桌都要點一套合菜,


也沒在訂位時先告知,讓大家小小抱怨了一下,不過還好這家店的菜都滿好吃的就是了~



接著哥嫂說要帶我們去看安平樹屋,但果然過年到安平是錯誤的決定啦,車子超多的,人也是 ><,


所以我們只坐在車內用"眼睛"觀賞完樹屋就離開了,哈! 


想說下次回來再去囉,不要在大過年的跟觀光客人擠人 (以身為"在地人"自居啦~)


接著帶媽媽去逛假日玉市,媽媽想買個玉鐲子很久了,一開始先去百貨公司看,但一直找不到她喜歡又


尺寸剛好的,我笑說買玉鐲子真的是要講緣分的耶~ 這天剛好找到一個無論是顏色、尺寸、價位都ok的,


看來就是跟你有緣囉~ 馬上買單!媽媽很喜歡又滿意喔~


 


回到家後哥不知從哪裡翻出來好幾年前的玩意(見下圖),大家玩的不亦樂乎,連小妞都愛玩喔~


只是她常被跳起來的玩偶給嚇到就是~ :P




 



晚上依舊是吃了哥嫂用心打點的滿桌台南小吃之後才上路北返,路上車況還好,大約開了3個多小時,


回到新竹約凌晨一點~


 


《2/07(一) 大年初五》


今天是國定休假最後一天,大家又約回湖口小聚一番。


不過隔天就是上班日,所以大家聚到下午就解散各自回家休息。


我則是跟David還暗暗竊喜我們還有幾天休假呢~ :P


 


《2/08(二) 大年初六》


大家上班我獨休假的感覺是既開心又小內咎~ XD


今天跟David去花博,以為開始上班了,人潮會少一些,是有少一些啦,據說過年時單日入園有10萬人,


光想像就很驚人。不過這天入園的人還是不少,大陸觀光客也很多。


來的晚的我們自然搶不到任何一個展館的入場券,所以只有逛了圓山園區跟美術園區,看了戶外區的


美麗花草,也到故事館看了台北舊日風華紀錄片,就很滿足囉~


另外的兩個園區或是展館,就等待下次來時再看囉~







 


離開花博後往師大夜市前進,David的目標是幾家開過頭獎的彩券行,作著他的10億樂透發財夢! 哈!


我則是買了流行的長版上衣跟搭配的項鍊、圍巾,花一點錢就買的好開心啊~ ^^


 


《2/09(三) 大年初七》


一轉眼也來到我的休假的最後一天,David則還有明天一天休假。


所以今天沒跑到外縣市去,只去了B&Q採買家裡壞掉的毛巾架跟牆角三角置物架,回到家後將淋浴間的


瓶瓶罐罐整理到置物架上,整齊多了!


還去了大遠百,想再挑雙靴子,不過最後收穫只有David的毛料背心一件。


就這樣年假結束了~ 好想再繼續放假啊~~~ (可是明明已經比大家多休3天了啊~ ><)


 


延伸閱讀:


2010 春節假期速寫


2009 春節假期速寫


2008 春節假期速寫


2007 春節假期遊玩行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phnechen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